首页 > > 6

涉天水圍快餐店謀殺案 3男潜逃10年內地落網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天水圍天瑞邨麥當勞快餐店2008年發生謀殺案,一批青年糾黨圍毆情敵友人潘嘉恩,導致他頭部重創死亡,涉案4名青年早前已被高等法院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判囚。另外3名潜逃內地10年涉案男子,早前被內地公安拘捕,揭發其通緝身份,前日移交本港警方,重案組探員昨將3人押返凶案現場重組案情。

  據悉,案發后,警方將疑凶的資料提供給公安部及廣東省公安廳要求協助。近日3人因涉及毒品案被公安拘捕,其后揭出3人被通緝的身份,3人在內地服刑期滿后,前日由廣東省公安廳在落馬洲口岸移交本港警方。

  警押天水圍現場重組案情

  警方機動部隊昨晨10時許到案發現場天水圍天瑞邨麥當勞快餐店,拉起封鎖線,快餐店暫停營業配合。在11時許,元朗重案組探員押解第一名疑犯到場。他身穿深色運動衫和黑色長褲,被鎖上犯人鏈,由探員帶領到快餐店內重組案情。鑑證科人員將過程錄影,而探員帶同一個假人布公仔協助重組,疑犯逗留約10分鐘后離開。

  約一小時后,第二名疑犯身穿黑色皮褸、牛仔褲和膠鞋,由探員押返現場,逗留約10分鐘離開。第三名疑犯則在一小時后到場,協助重組案情后帶返警署扣留。

  2008年糾黨毆斃情敵友人

  案情指,2008年10月1日晚上,男子吳柏麟與女友人行經天瑞恏,遇見女友的前男友及潘嘉恩等人,吳隨即找來多名朋友到場,雙方起爭執發生口角及推撞,眾人稍后散去。其后吳與友人張國豪和布嘉誠等共9人,乘車追尋情敵等人,在天瑞商場麥當勞內發現潘嘉恩,趨前圍毆他,有人拿起壓垃圾用的鐵棍、麵包膠盆及挂有6把雨傘的雨遮架襲擊潘,令其頭破血流,眾人其后逃去。

  2同黨謀殺囚終身2誤殺入獄

  同月4日,張在街上遭警員截停被捕,在警誡下承認參與襲擊,又謂襲擊后眾人往酒吧飲酒至天亮,曾商討潜逃。布事后潜返內地,至同年12月19日與吳在社工陪同下自首。4人被高等法院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吳柏麟和林兆峰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張國豪和布嘉誠則誤殺分別判囚4年及5年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