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逍遙游突結業 26人求助涉款10萬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網上出售自由行套票及機票的旅行社「逍遙游」突然結業,已購買機票及酒店套票的苦主致電查詢不果報警,警方暫列作詐騙案調查;旅游業議會指出,至今收到多宗求助,涉及8組旅客共26人受影響,涉款約10萬元。

  警方暫列作詐騙案調查

  「逍遙游」前晚在其Facebook專頁,發「結業通知」貼文,已購買機票及酒店套票的苦主,看到貼文后紛紛致電查詢,但已無人接聽,部分苦主報警求助。

  警方發言人證實,至昨晚共接獲3宗報案,其中一宗已暫列作詐騙案跟進。

  旅游業議會則指出,就逍遙游結業事件,已收到多宗求助,涉及8組旅客共26人受影響,涉款約10萬元,包括2月至7月份前往台灣、日本、泰國、杜拜等地的機票、酒店及機票加酒店套票。

  旅議會指非會員涉無牌經營

  旅游業議會總干事陳張樂怡表示,上月接獲一名旅客查詢,說曾向「逍遙游」購買票,但無印花和收據,款項是轉帳到一個私人戶口感可疑,旅議會查證后得悉「逍遙游」并不是該會會員,亦無牌照,而其Facebook顯示旳牌照號碼,屬於另一間旅游公司。

  旅游業議會提醒旅客,不論以什麼方法付款,付款后應在盡快向旅行社取回蓋上印花的收據正本,并檢查收據上是否已列明所參加旅行團的詳情。如透過互聯網付款,應在付款后立即向旅行社索取印花收據的副本,并盡快向旅行社取回收據正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