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啟宗:填海不可避 冀港人理性看待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委會主席陳啟宗(右四)等成員與傳媒聚會。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委會主席陳啟宗昨日表示,本港長遠要透過填海增加土地供應,如果不能製造更多土地,樓價仍會急升。但他直言,不希望再於維多利亞港填海,建議本港可在九龍東、九龍西等其他地方填海,他期望香港人能更理性地看待填海問題。他同時談及國家機遇,形容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人的後花園」,希望香港把握好當中機遇,並說香港與內地之間要減少摩擦。

  不希望再在維港填海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委會主席、恒隆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宗,昨日聯同多位基金成員與傳媒聚會,席上談到各種議題。他談到本港的土地房屋問題,直言長遠要透過填海增加土地供應;他不諱言,香港如果不填海,就不能製造更多土地,樓價仍會急升。

  不過,陳啟宗坦言不希望再在維多利亞港填海,因為這是香港最大資源之一;他說本港仍有其他可以填海的地方,如九龍東、九龍西;他希望港人能更理性地看待填海問題。

  陳啟宗續說,本港是「全世界最綠色的城市」,有七成半土地是綠色地帶,情況在全世界大城市是少見的;他認為香港長遠要想是否要繼續上述情況。當被問及樓價,他則料今年本港的樓市傾向平穩,並說股市及樓市之間無必然關係;他解釋道,股市即使回落,也未必在樓市的走勢中反映到。

  指大灣區屬「港人後花園」

  他亦談到國家機遇。他形容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人的後花園」,希望香港把握好當中的經濟活動,令它們成為香港的益處;他舉例,深圳的高科技公司若要上市,可以來港上市;他提到立法會的情況,若阻礙到香港長遠投資的項目不合理,當中涉及政治考慮。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今月發表。他認為政府不應派錢,但可為香港長遠競爭力作出投資。他又稱香港一直以來,都以低稅制聞名於世;然而他說過去10多年來,越來越多國家已經減稅;因此,他稱香港也要就本身的競爭力去作研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