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發唁電悼念張浚生

2018-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訊:2月20日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發唁電悼念日前病逝的張浚生,深切慰問其親屬,并肯定張浚生在港14年間的工作,為香港順利回歸及平穩過渡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又指其精神長存,永垂不朽。

  中聯辦致張浚生家屬唁電全文如下:「驚悉張浚生同志不幸病逝,我辦全體同事不勝悲哀,專電致唁,沉痛悼念,并向你們表示深切慰問,望節哀順變。張浚生同志長期從事香港工作,在港14年間,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大力宣傳『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廣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為香港順利回歸及平穩過渡作出了突出貢獻。回到內地工作后,他繼續大力推動香港和內地新聞文體、教育科技等交流合作,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張浚生同志愛國愛港的真摯情感、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謙遜無私的品德情操、博學多智的文化修養和豁達風趣的語言風格受到香港各界人士交口稱赞。斯人已去,精神長存。張浚生同志永垂不朽!」

  民建聯工聯會同表哀痛

  另訊,民建聯及工聯會同日亦發出唁電表示,哀聞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先生於2月19日病逝,全體仝人深感哀痛。民建聯及工聯會發言人均稱,張浚生先生一直按照「一國兩制」方針,致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他生前也一直十分關心民建聯及工聯會的工作和發展,大家不會忘記張浚生先生對香港和祖國的貢獻,又向家屬表示最誠摯的慰問,萬望節哀保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