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優化待遇 車長加薪減工時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根據網上流傳九巴內部通告顯示,九巴下月起優化九巴及龍運月薪車務及維修員工薪酬,所有全職車長底薪計法將把過往的安全駕駛獎勵金及良好服務獎勵金撥入底薪,新的起薪點將獲調整至每月最低15365元起,較現時的11810元增加30%,同時增加超時補水。另有消息指,九巴在新指引中要求降低車長當值時數,最高駕駛時數由11小時減至10小時。

  安全駕駛獎勵金撥入底薪

  根據九巴昨日發出的內部通告,由3月1日起優化各級月薪車務及維修員的薪酬。月薪車長方面,會將安全駕駛獎勵金及良好服務獎勵金撥入底薪。經撥入相關獎金後,車長、車長I及車長II的起薪點,分別為15365元、15856元及16165元。加班時薪從現時70.9元加至96元,加幅為35.4%。而其他津貼,如特別更津貼、通宵更津貼、機場津貼均維持不變;新薪酬亦適用於退休後以月薪續任的員工。

  日薪車長(8小時工作)的安全駕駛獎勵金及良好服務獎勵金撥入底薪,新底薪為406.6元,較現時的223元增加82.3%;但每工作8小時薪酬為802.1元,與現時一樣。而加班時薪就由原來的每小時102.53元增到116.14元,增幅達13%。日薪站長及各級維修員工(包括錢箱維修)的底薪及超時補水津貼同樣會增加。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表示,改變底薪的計算方法是工會一直以來的訴求,指管理層回應正面,工會對此感到欣慰,但希望公司可以回應工會的其他訴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