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洲鋼門」仇志強病逝 享年69歲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報

 

仇志強(右一)作赛时英姿,力拒对手攻门。(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球壇傳奇人物「亞洲鋼門」仇志強,昨早與世長辭,享年69歲。這位來自馬來西亞,於上世紀60至70年代飲譽亞洲的一代門神,曾在港先后效力流浪、怡和、南華、東昇,他在2014年的香港足總100周年活動,入圍成為22位「香港世紀球星」之一。

  曾在港效力多家球會

  據馬來西亞傳媒報道,仇志強於昨日上午8時08分在馬來西亞大學醫學中心離世,享年69歲,其兒子已透過Facebook證實死訊。據悉,仇志強挂靴后愛上高爾夫球,并且得到高球教練資格,近年已返回馬來西亞,且身體轉差,早前因罹患癌病導致肺積水而病逝。

  仇志強在15歲入選馬來西亞國家隊,曾經在1966至1970年連續5年獲選為亞洲最佳門將,其間代表馬來西亞到香港比賽,吸引本地球圈關注。他曾效力過本港的流浪、怡和、東昇及南華球隊,更創出過本地球員最高薪金紀錄,被喻為上世紀70年代香港球壇首席守門員。

  大球場與球王比利較技

  他最為人津津樂味的事迹,應數1972年與巴西球王比利同場比賽,當時巴西球會山度士與加山在香港大球場進行表演賽,仇志強被借出為加山把關,賽前他仍要為南華於花墟球場比賽,因仍未有過海隧道,加山就特別安排直升機接送仇志強到大球場,十分「威水」,成為一時佳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