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健體會助隊員練大隻增耐力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报

  警員示範單手掌上壓。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務工作繁重且要一定的體力要求,行咇裝備沉重,健體「練大隻」運動對警員除鍛煉體能外,更能練出專注力和耐力,對工作大有裨益。警隊中警察健體會成立20年,會員近200人,其中不乏女警,為警員提供正確的訓煉,有隊員代表香港參與國際健力賽事,近日更舉辦「單手掌上壓計劃」,為宣揚愛護動物出一分力。

  警察健體會主席王偉群警署警長表示,健體會在1997年成立,時任高級助理警務署長程國灝發覺同事對健體興趣與日俱增,警員公餘常到警署內健身室練習,遂組織該會讓同袍可正確訓煉體能。王偉群說,現時健體會會員共170人,其中10人為女警,來自不同部門,包括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機動部隊、冲鋒隊、輔警和文職人員,他們加入后會送往灣仔的健力總會參加健力課程,具潜質的警員會推舉參加香港健力錦標賽,獲優良成績的,更會到國外參加亞洲健力錦標賽。

  曾代表香港參賽的警員茹瑞麟,憶述當年在加入警隊后跟隨師兄「玩健身」,未幾想突破自己,到康民署參加健體班,在導師指導下,獲得科學化的訓煉,學懂如何透過飲食和適當休息的幫助,練成一身肌肉。阿麟表示,訓練主要是臥推舉、深蹲和硬拉3種,由各人體力衡量,逐漸加強重量。在鍛煉后,於日常警務工作中,可加強專注力、集中和自信,更可練習耐力和毅力,并幫助減壓。

  此外,近年女士參與運動激增,健體會中同有「女將」,女警陳若霖加入警隊10年,在健體會鍛煉亦接近6年,她說過去長跑后膝部受傷,但學習健體后有所改善,從前跑10公里無法突破48分鐘,現在已可在44分鐘內完成。

  單手掌上壓挑戰推愛護動物

  王偉群續指,警方與保護遺弃動物協會合辦「單手掌上壓挑戰計劃」,為宣傳愛護動物,在2至3月期間,挑戰者可完成不少於3下單手掌上壓,拍短片上載到FB,并挑戰3名朋友,無論成敗均可捐款128元予保護遺弃動物協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