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葛珮帆為紀律部隊提4大訴求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报

  葛珮帆(左五)昨與紀律部隊工會代表團拜。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昨年初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邀請了多個紀律部隊工會代表出席新春盆菜宴團拜,包括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香港懲教人員總工會主席王美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張照臻,另有民建聯沙田支部及西貢、將軍澳支部的區議員與社區幹事等。盆菜宴於沙田鄉事委員會舉行,近百人出席,場面熱鬧。

  葛珮帆表示,踏入狗年,祝願香港人身體健康,家家幸福,社會經濟發展順暢,香港政通人和。她指出,香港的紀律部隊盡忠職守,盡心盡力,一直默默服務香港人,但近年因為社會氣氛及工作模式的影響,紀律部隊工作越來越困難。她希望借盆菜宴慰勞一班代表外,亦希望可為部隊反映新年願望。

  促為人員購私人醫保

  葛珮帆提出紀律部隊4大訴求表示,希望可每6年進行一次職系架構檢討,由於上一次職系架構檢討,至今已超過10年,社會氣氛及各紀律部隊的工作環境都已經歷重大變遷,希望政府可再一次徹底檢視所有紀律部隊的情況;為紀律部隊人員購買私人醫療保險,如今公營醫療系統負擔極其沉重,在現行制度及福利下,因工受傷或患病的公務員只局限於醫管局轄下的公立醫院求診,排隊輪候時間過長;訂立侮辱罪,近年公務員執行職務時經常受到挑釁及辱罵,不論在精神及心理上經常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政府有責任為所有公務員建立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及延長2000年前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退休年齡,以適當補充人手,應對退休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