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業強籲新界鄉親補選要投票 重申丁權不容挑戰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司法覆核挑戰原居民丁權案料年底開審。 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鄕議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都有出席團拜並主持切金豬儀式。主席劉業強致辭時呼籲各個愛國愛港團體,在3月的立法會補選中踴躍投票,選出有能之士進入議會。另外,劉業強提及,有人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原居民丁權,案件預料在今年底開審,

  刘业强致辞时表示,新界乡议局过去一年过得并不平静,新界原居民族群正受到别有用心的人不断挑衅和攻击,当中最令人关注是对《基本法》第40条进行司法覆核,即对丁权进行挑战,此事不单引起新界大恐慌,更进一步激化城乡矛盾,长远会影响香港整体发展和国家治港形象。至於谁是别有用心者,刘业强指「很容易估」。

  劉業強又批評政府發展新界時,只向原居民「行貨式」地給予收低於市值的收地賠償,希望當局未來在發展時多諮詢鄉議局。

  他期望,政府发展新界时会多谘询乡议局意见,彼此互谅互助,衷诚合作,为香港长远利益努力。他指,乡议局会具体高度警觉心和忧患意识,「面对黑夜来临」,并一如以往爱国爱港爱乡,又呼吁各位在3月11立法会补选踊跃投票,选出有能之士进入议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主持切金豬儀式 圖:星島日報

  劉業強續指,新一年會以高度警覺心,面對黑夜來臨,鄉議局會繼續廣泛團結新界族群, 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的權威,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呼籲各個愛國愛港團體,在3月的立法會補選中踴躍投票,選出有能之士進入議會,鄉議局亦會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爭取方案盡快審議及通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