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1

中總新春午宴 林鄭:推動「一帶一路」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午舉行新春酒會,特首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多位政府官員及商界嘉賓出席。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香港去年經濟回穩,勞工市場維持全民就業,但要留意環球政經形勢存在的不明朗因素。

蔡冠深說:「包括美國息率趨升、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英國『脫歐』;以至歐美經濟形勢、和地緣政治因素等變化,對本港經濟與營商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

而特首林鄭月娥就感謝中華總商會對香港的貢獻,未來會繼續與中華總商會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林鄭月娥說:「政府會透過不同政策措施,做好『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為工商業界締造有利的營商環境及提供適切的支援,協助工商業界提升競爭力及拓展市場,與大家攜手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

蔡冠深指,今年將會於海外及香港進行多場論壇,並將到雅加達參觀,討論建設「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等問題。而有關活動將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出席。

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28日公布,蔡冠深被問到是否支持「派錢」,他表示若然派錢,社會大眾都會開心,但認為財政司司長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尊重其意見。

(記者:方詠宜 隆豫 梁希賢)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