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關注少數族裔 呼籲協助就學就業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中)呼籲政府幫助少數族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不少少數族裔人士世代在香港定居,但由於語言障礙及使用公共服務困難等,生活中面對不少挑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呼籲政府於下周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增加對錄取非華語學童幼稚園的資助,以及推行「少數族裔就業計劃」,以推動僱主聘用求職困難的少數族裔人士。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工聯會於去年底向政府提交的建議中,提出了一系列對少數族裔的支援措施,包括大幅增加對錄取非華語學生的中小學的資助金額,不過她認為,學習層面上,幼稚園教育對少數族裔兒童相當重要,亦是學習中文、融入社會的最佳階段,政府目前給予幼稚園的相關支援卻相對不足。

  就業層面方面,麥美娟指出,扶貧委員會近日公布的報告中反映巴基斯坦與尼泊爾裔貧窮人口的失業率高於整體貧窮人口的失業率。她批評,勞工處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的就業支援服務一直不佳,前年的數據顯示只有1043名少數族裔人士於勞工處登記求職,當中透過就業轉介服務而獲聘的個案僅得82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