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遭姚松炎抹黑 鄭泳舜回應:选举是君子之争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鄭泳舜出選,得到各方支持。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時值農曆正月,參選西九龍選區的兩位候選人:鄭泳舜及姚松炎22日率先「開年」,受非建制力捧的姚松炎昨晚在社交平台指斥主要對手鄭泳舜與地產大商家的關係千絲萬縷,但遭鄭泳舜「神回應」:我原以為這是一場君子之爭,原來還是選舉抹黑!

  姚松炎在facebook貼文「唔止靠爸爸」,指主要對手,民建聯深水埗區區議員鄭泳舜出任副總幹事的慈善機構「家園基金有限公司」,與地產商恒基兆業千絲萬縷,聲言「鄭與地產商家拍住上」,質疑他協助地產商染指西九龍重建項目。

  鄭泳舜直斥姚松炎只會選舉抹黑,混淆視聽,強調「家園」是一間為基層服務、完全獨立運作的非牟利機構,其在服務3年間一直有對外申報。

  鄭泳舜服務社區多年,高永文都話撐。圖:facebook@vincent cheng

  姚松炎指摘鄭泳舜「與商家拍住上」,而九龍西有不少重建項目,當中不乏恒基參與,質疑鄭「成為權貴的棋子進入權力核心,延續社會利益向權貴傾斜的局面。」

  鄭泳舜晚上發表聲明,指姚松炎的指控是希望混淆視聽,明顯是為達政治利益的選舉抹黑行為。他強調「家園」是一間為基層服務、完全獨立運作的非牟利機構,而他在這間社企服務3年,一直有向區議會申報,參選立法會也有申報社企副總幹事。

  鄭說,面對這場選舉,我原以為是君子之爭,可以和對手比政綱、比政績,但結果是一位大學教授為達到其政治利益,用上抹黑招數。他呼籲姚松炎可以更集中討論九龍西市民最關心的民生問題,而非政治抹黑。

  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除鄭泳舜及姚松炎外,還包括報稱獨立的物理治療師蔡東洲。

  郑泳舜踢爆:虫炎六成投票甩底

  郑泳舜在选举论坛上踢爆姚松炎(虫炎)仍在立法会时,竟在大会的六成投票中缺席,并没有尽”议政”的责任。姚松炎对此避而不答,又转移视线称自己在议会中并”没有”拉布。郑泳舜反驳指对方绝对有拉布,因为在点人数时不在席,是反对派试图导致流会的表现。

  预算案164次表决全缺席

  郑泳舜及姚松炎昨日出席了now电视台的补选论坛。郑泳舜批评,去年立法会审议财政预算案时,全体委员会共164次记名表决中,姚全部缺席,”你可唔可以向市民大众解释一下,你系偷懒、唔想表决,定系同市民道歉?”

  姚松炎在响应时试图转移话题,称”专业议政”同事对财政预算案中多项内容有意见。郑即追问他不投票的原因,”作为一个立法会议员,投票系必须要嘅。”他并揭发,姚松炎其实不只缺席财政预算案的表决,事实上他更在其9个月议员任期内的六成投票中缺席。

  姚松炎随后没有响应自己为何缺席六成投票,仅称”印象中”去年”审议财政预算案”期间,自己正代表立法会出席新加坡一个国际会议。

  翻查数据,姚出席的国际贸易议会工作坊在去年5月15日至17日进行,而财政预算案的三读则于18日晚上7时表决通过。郑泳舜批评:”一个立法会议员唔开会、唔投票、唔做地区工作、唔接个案,咁我系唔知个立法会议员做啲咩啦!”

  避重就轻拒答会否拉布

  有市民问到姚松炎,倘再进入议会会否拉布,他就避重就轻,仅称自己会”全力阻止建制派偷懒、流会”,主持人看不过眼追问:”咁系会唔会拉布呀?”姚竟反问主持:”你可唔可以讲到有边一条问题我有拉布吖?”主持随即笑言:”系网民问你咋。”

  姚松炎最后称,自己是”质询政府”,为香港”把关”:”我睇唔到点解咁样叫拉布。”郑泳舜则直指姚松炎绝对有拉布,因过去响钟点人数,议会内过半数议员不在席,以达到反对派希望拉倒议会的目的。

  同区另一候选人蔡东洲缺席论坛。他前晚在fb称该论坛”含庆祝新春活动元素”,而他”正沉痛哀悼大埔车祸的死难者”,故缺席论坛。镜头前失踪,镜头后的fb直播中却见他不断发言拉票。有网民不知他是谁,直问他:”边位?”有网民则笑言他自知”唔够班”,所以”潜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