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4

大新銀行或有驚喜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2018年將會是有趣的一年。一方面,有看淡者,估計恒指會見23000點;另一方面,有看好者,估計恒指會見40000點。兩方意見差距很大,誰勝誰負,有待分解;但從技術走勢分析,恒指短期頂部已形成,相信阻力不輕。

  留意騰訊汇控

  短線操作方面,以騰訊(700)作為參考,預料400元至470元波幅上落。若有較大幅度回落,未上車的讀者,可以靠近400元買入第一注,高追的值博率不大。除了科網股,因美國今年加息三次的預期,受惠加息預期的銀行股也可以考慮。本地銀行的業績相信不錯,例如恒生銀行(011)和中銀香港(2388)。有收購概念的大新銀行(2356)也可趁低吸納,說不定有意外驚喜。

  今年股市波幅相信會加大,讀者面對波動的市況,最好以平常心看待。練習好內功心法,比學習花拳繡腿更為有效。大跌市要穩守核心持倉,不被大戶震走,才可以有獲利機會;不然,只會上升時才高追,下跌時才止蝕,有辛勞無收穫。

  北水愛股如騰訊及控(005)也可留意。正如上期所說,A股也是今年的焦點,由於有A股入MSCI的大前提,可留意一些有潛質的優質公司,例如盈利前景亮麗、企業執行力及管冶較優良的公司。另外,不妨挑一些港股行業以外的其他行業。不過,讀者謹記要做好功課及戴好安全帶,了解投資A股的潛規則及方法。

  孖寶兄弟

  羅雲耀×甜筒輝

  (筆者持有大新銀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