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最低購槍年齡將升至21歲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佛州中学生发起游行,抗议特朗普控枪不力。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特朗普周四在白宮表示,美國將把最低購槍年齡的門檻從18歲提高到21歲,實行更嚴格的購槍者背景審查程序,禁用「撞火槍托」等裝置。

  特朗普當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執法部門以及教育部門官員在白宮討論美國校園安全問題。特朗普在座談會上多次提及槍枝暴力,他表示聯邦政府將盡快行動,確保槍枝暴力遠離校園。

  特朗普還表示,他支持讓部分有資質的教師在校期間持槍的建議,因此舉不僅可保護校內人員安全,還可對不法分子起到威懾作用。

  談到全國步槍協會(NRA)時,特朗普稱,他已與該組織高層進行過溝通,告訴他們現狀必須要改變。NRA方面回應稱,該組織「已準備好做正確的事」。

  NRA稱願為所有學校免費配槍

  特朗普周四還在推特上連續發布多條推文,表明改變現狀的決心。他在其中一條推文中表示:「我強烈支持對購槍者進行全面的背景審查,包括精神健康狀況。我希望,美國國會能在控槍問題上做點事情。」

  作為美國最大的擁槍組織,NRA CEO拉皮啊周四對近期的控槍討論作出回應。他重申持槍自由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權利。他同時承認美國在保護校園安全方面存在巨大漏洞,該組織願為所有美國學校免費配備槍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