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兩右翼分子襲朝總聯總部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警察在朝鲜总联总部附近搜证。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昨日報道,兩名日本右翼分子當天開槍襲擊東京的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朝鮮總聯)總部後被警方逮捕。

  報道說,兩名男子當天凌晨乘車來到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朝鮮總聯總部,向建築物連開數槍。子彈擊中大門,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正在附近巡邏的東京警視廳機動隊員以涉嫌毀壞建築為由現場逮捕了這兩人。

  據報道,這兩名男子均有右翼背景,其中一人為知名右翼分子,此前曾多次因過激行為遭警方逮捕。警方還在現場搜獲一把手槍,兩人可能涉嫌非法持有槍械。警方已開始調查這兩人的行事動機。

  朝鮮總聯成立於1955年,總部設在東京,在日本全國各地設有支部。由於朝鮮與日本沒有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朝鮮總聯事實上發揮在日朝鮮外交代表機構的作用。

  美擬對朝史上最大規模制裁

  另據《朝日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稱,日本正討論從全國各地募集跨黨派議員或前議員約100人,組團於4月底至5月初的時間段訪問朝鮮。訪問的目的是與朝鮮勞動黨的幹部交換意見,日方參加人員認為「為促使朝鮮改變政策需要對話」。消息人士稱,此次訪朝團由福岡縣日朝友好協會會長北原守擔任負責人。

  不過,一則最新消息可能令半島局勢再度緊繃。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大規模」制裁,涉及56個涉朝實體和個人。CNN稱,新的制裁措施最早可能在當地時間周五由美國財政部發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