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英智庫:中國軍艦10年翻10倍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海軍「下餃子」般的造船速度,備受外界關注。據美媒昨日報道,總部設在倫敦的著名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近日公布了《2018世界最新軍力平衡報告》指,2007年到2017年10年間,中國海軍服役的艦艇數量從8艘猛增至80艘。

  在報告會上,IISS海軍與海上安全問題高級研究員尼克查爾茲(Nick Childs)稱,「2000年到2017年間,以艦艇總噸位計算,中國已建成的潜艇、驅逐艦、護衛艦和輕型護衛艦的總量已經超過亞洲三大主要海軍(印度、日本和韓國)的總和。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國家本身的造船能力也是不可小覷的。」

  4年建成軍艦總噸位超法海軍

  查爾茲說,跟英國比,過去4年來,以總噸位計算,中國下水的艦艇總量非常接近整個英國皇家海軍的規模,已經超過法國海軍。查爾茲強調,從應對挑戰和全球部署來看,英法海軍依然是全球主要的海軍力量。中國海軍軍力的增長顯示,全球的海上戰略格局正在迅速變化。

  據報告統計,2007年到2017年十年間,中國海軍服役的驅逐艦數量從6艘增加到16艘,護衛艦數量從2艘增加到27艘,輕型護衛艦從0艘增至2017年的37艘,中國海軍在2018年將新增13艘艦艇,艦艇總數量可達93艘。

  報告還稱,中國首艘055型驅逐艦的作戰能力將值得任何北約海軍停下思考,并預計2018年還將有2至3艘055型導彈驅逐艦下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