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狗年發展商踴躍推盤 長實擬推9盤逾2800伙

2018-02-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農历新年假期剛過去,香港一眾發展商再度發力推盤,昨日就有3間發展商齊齊舉行記者會,爭取市場關注。長實(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預告,集團今年計劃推售9個新盤,涉及逾2800個單位。此外,會德豐(020)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第5A期「MALIBU」已上載樓書,發展商直言最快下月賣樓,有望搶先成「狗年后第一盤」。

  趙國雄指出,9個新盤中,全新項目占了4個,今季預期會率先推出「淺水灣道90號」洋房項目,該盤提供11間洋房。其后,料將推出長沙灣海壇街重建項目,全盤提供876伙,惟具體要視乎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時間。另外,其中兩個全新盤分別為鐵路物業「日出康城」第8期,以及港島半山波老道豪宅項目,前者提供約1422伙,后者約115伙。

  對於香港未來一年樓市,趙國雄表示,市場信心好,股市又旺,集團維持對地產信心,市場近幾年小型戶供應較多,相信集團新推出大單位或洋房,能迎合市場需要。

  MALIBU料為狗年首個全新盤

  「MALIBU」共提供約1600伙,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有望為農历年后首批賣樓大型全新項目,最快下月上半月就作首輪銷售,料不少於320伙。項目已上載了樓書,短期會開放示範單位。他又指出,不擔心息口上升,美國加息壓力不是很大,而本地銀行資金充足,亦不迫切跟隨加息,相信加息預期對銷情影響不大。

  就「MALIBU」單位分布,黃光耀指出,間隔由1房至4房。其中主打兩房戶,提供960伙,比例達六成,實用453至597方尺。2房分4種戶型,包括開放式廚房、開放式廚房連儲物室、標準廚房,標準廚房及連儲物室等。另最大分層戶為4房雙套單位,分布於項目1A座,提供55伙,實用1087方尺,占全盤3.5%。

  百利保第3季推九肚山項目

  此外,百利保(617)預期今年第3季推出沙田九肚山項目。百利保執行董事兼CEO范統表示,九肚項目預計8至9月將會獲批滿意紙,第3季料以現樓推售。至於馬鞍山商業項目「WeGo Mall」將於今年5月開幕,目前已預租逾六成樓面面積,每平方尺租金約40元至逾160元。暫時方案是保留地下商舖及面積較大的商舖,待價而租予大型品牌。

  發展商吁港府助基層中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李映萱報道:政府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即將明天(28日)公布,市場普遍冀望有惠民措施。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直言,去年政府有很大盈餘,有條件做更多措施紓解民困,除考慮幫助基層外,亦希望可考慮於稅務方面等協助過去較受忽視的中產家庭。

  趙國雄:不需要減辣

  對於政府即將公布財政預算案,長實(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則指出,看不到有「減辣」可能性,亦聽不到市場有關需要。至於放寬按揭,則是好事,協助市民上車,更希望政府繼續可以推出更多土地,令發展商有地建更多樓,令更多市民可上車。

  此外,百利保執行董事兼CEO范統建議政府優化「辣招」,例如將印花稅由3年縮減至2年。目前本港居民購入單位於3年內轉售須繳付額外印花稅(SSD),他認為炒家通常不會持有物業過長時間,通常能持有物業3年者,都是對住房有一定需求的買家。

  范統:增地積比率

  至於非本地居民的買家印花稅(BSD)。范統表示,政府可以對樓價少於1000萬元的物業徵收特別針對炒家的稅款,以避免內地買家與本港首次置業人士競爭買樓。能購入1000萬元或以上物業的人士,多為有財力的中產人士買家,優化這政策也無損政策原意。最后,他還建議,政府可以加快改劃農地及增加土地地積比率,也可以增添政府部門人手,加快辦事效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