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华为CEO:美国对中国公司看法有问题 质疑华为无依据

2018-02-27
来源:凤凰科技

  胡厚崑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7日报道,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美国对华为手机和网络设备安全性的担忧“毫无依据”,这是更广泛不公平观点的一部分,即美国政府普遍认为中国产品不可信任。

  美国政府和华为的关系近期不断恶化。据知情人士称,由于受到来自政府的压力,美国第一、第二大运营Verizon和AT&T不得不在上月放弃了销售华为智能手机的计划。

  “认为一家总部在中国的公司不可信任的观点是有问题的。技术是一个全球化的价值链,有许多零部件都来自于中国。”胡厚崑周一在巴塞罗那说道。

  本周一,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正式召开,各种旗舰产品在会上亮相,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纷纷涌向西班牙巴塞罗那。对于华为来说,这一盛会正值各国政府对网络安全表示担忧之际。不过,网络安全问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手机只是数十年来中美之间更广泛冲突的最新导火索。

  “一些人,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试图利用政治手段把我们赶出美国市场,它们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竞争不过我们,所以他们在政治上和我们竞争,”华为消费者业务主管余承东在周日说。“我们独立于任何国家、任何政府。我们不参与政治。”

  胡厚崑和余承东表示,为了说服政府和潜在客户,华为愿意(和各方)进行讨论。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爱立信和诺基亚在网络设备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希望通过展示自己的过往记录,来缓解政府和客户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胡厚崑说:“如果因为毫无依据的怀疑就忽视我们30年来的行事记录,那就太不公平了。我们拥有成功的4G体验,我们乐于进行公开讨论。”

  据余承东表示,华为即将推出的下一代P20智能手机将“远胜于”苹果iPhone X。

  在发布MateBook X Pro笔记本电脑之后,余承东对前来的记者称,该公司将会继续投资,继续发展。他还表示,随着很多较小的手机商破产,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

  会议室中的很多记者使用不同款型的iPhone记录会议内容。在谈论华为的技术创新时,余承东拿起一部iPhone X,说P20智能手机将比苹果这款售价999美元的手机好很多。

  “我们在摄像头技术方面进行了非常大胆的革新。它将远胜于所有其他手机。”余承东说,“我这样说可能显得不太谦虚,但是我们的智能手机确实更出色,不是出色一点点,而是好很多。”

  华为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时间不长,但是它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现在已是市场份额第三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苹果和三星。余承东认为,华为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超过苹果。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们属于前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但是在今年或明年,我们的市场份额将会达到第二名。我们的发展势头一直非常强劲。我们迟早会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品牌。”他说。

  但是,华为进军美国市场的努力颇为不顺。华为与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今年年初在美国销售旗舰Mate 10 Pro智能手机的交易在最后时刻被叫停。本月中旬,美国六大情报机构首脑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他们不建议美国人使用华为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