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两会后有结果

2018-03-02
来源:一财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来到政协经济组驻地北京会议中心,回答了记者关心的经济领域的若干问题。

  杨伟民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两会以后会有结果,我们不会简单效仿某一个国家的模式。“并不是会有一个最好的模式,只会有一个最适合一个国家的模式。”他说。

  目前,我国确定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阶段,有专家建议称,可以弱化GDP增速目标,杨伟民告诉第一财经,现在我们还是要按照十八大确定的“两个翻番”的目标要求,即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达沃斯论坛表示,针对影子银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突出问题,争取在未来3年左右时间,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

  针对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题,杨伟民称,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要控制增量,不要再大幅增加,逐步化解存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