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云浮:万家团圆庆元宵 2018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展演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通讯员伍廷显、余灶银、刘烁报道:3月1日晚,洋溢着节日喜庆氛围的云浮市人民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集乡韵、乡情、乡土气息的“农村春晚”。“万家团圆庆元宵——2018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展演”由具有云浮各地特色的醒狮、禾楼舞、连滩飘色等民俗技艺、民俗舞蹈、粤剧折子戏轮番上演,用百姓视角、百姓话语、百姓情怀细数日新月异的农村新变化,向全市人民展示他们的艺术风采,带来了他们对全市人民的祝福。

  晚会上,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为2018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组织奖的8个获奖单位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亦乐为2018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的29个获奖单位颁奖。

  作为云浮市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际行动,云浮市“农村春晚”是2017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被列入“2018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活动项目。庞国梅对推动这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并深入到基层一线参加云浮市“百场大戏下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宣传贯彻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以及其他市领导也对举办好“农村春晚”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云浮市委宣传部、云浮市文广新局紧密协作,及早部署、明确分工,精心选派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市各地采风,了解当地的文化资源,并根据各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特色等实际情况开展调研策划、指导培训排练,提升节目质量,推动“农村春晚”在系统内有亮点、市内有实效、省内有影响。

  春节期间,“农村春晚”在云浮市50个村(社区)相继上演,得到了基层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响应,上及80多岁的老人,下至二、三岁的小童纷纷参与其中,凝聚了乡情、展现了乡景,充分展现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自信,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广东省文化馆还对万家团圆庆元宵——2018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展演等其他6场“农村春晚”进行录播,录播完成后届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媒体播出。

  经过两年的打造,“农村春晚”已成为云浮的一个文化品牌、一张文化名片,影响力不断提升,深受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充分展示了云浮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场丰盛的彰显云浮本土特色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