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文化擦亮花城品牌,广州加速迈向活力全球城市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桦报道:3月5日,“听见花开---广州花城品牌2018春季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今年上半年,包括“《听见花开 城市交响》宣传片、“花城品牌课题研究成果”、“三八妇女节暨听见花开艺术季系列活动、2018年春季赏花系列活动”、“广州2018年3-5月重大文化活动和文艺惠民演出”等文化艺术活动都将集中呈现。

  据了解,“听见花开”花城品牌活动围绕“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为主 线,全年将广州“鲜花、美食、音乐、珠水”等辨识度高的品牌元素纳入到主题活动中,由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旅游、园林、商务、国规、邮政、住建、城管、工商等职能部门,在城市整体规划顶层设计的引导下,以“花”为媒,注入鲜活的文化元素,强化城市 的全球辨识度和花城品牌影响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结合春季花城特色,全市各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各大剧院、市属院团也将上演超过200场次的文化演出,从古典到现代,从芭蕾到戏曲,让市民享用视觉和听觉的文化盛宴。

  据介始,将文化艺术创新活动创新性地融入城市公共空间,成为“听见花开”艺术季的亮点之一。3月、4月期间,广大市民可以莅临广州大剧院欣赏孟京辉话剧《琥珀》、契科夫喜剧《海鸥》等8场经典剧目,也可以在二楼露台观摩广州画院现象级女画家用纯粹的色彩展现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与我”、在孙洪敏老师的“花花世界”及由艺术世家苏华家族呈现的视觉画卷。

  另外,据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介绍,2014年和2017年,研究中心先后就“广州市城市品牌公众识别度调查”及“广州花城城市文化”进行问卷调查显示,花城最能代表广州形象,与国内外其他以花闻名的城市相比,广州花城品牌优势更加明显。报告提出 ,广州应对标国际化,站在建设国际中心城市的战略高位,确立花城的品牌发展目标,将广州建设成为具有独特人文魅力和绿色发展优势的世界著名花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