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當值時嚴重違規 九巴炒3罷工車長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早前發起工業行動的「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葉蔚琳、其丈夫劉卓恒及另一位女車長,昨日被九巴解僱。九巴發言人表示,有個別員工於當值期間嚴重違規,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停駛,對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構成威脅,所以採取紀律處分,並終止僱傭關係。

  3人拒簽解僱信

  接獲解僱信的3人分別是葉蔚琳、劉卓恆及另一名大聯盟女車長黃燕茹。葉蔚琳昨向傳媒展示解僱信。九巴要求葉立即交回職員證,及在2天內將家屬證及公司制服交回屬廠。葉蔚琳在簽收一欄寫上:「本人拒絕簽收」字句。

  另外,劉卓恒也發放了早前與公司人力資源部職員的對話錄音,職員指劉早前在當值期間,將九巴巴士停在路中間屬「棄車不顧」的行為,對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非常大危險及安全問題,嚴重違反公司的守則及紀律,故引用《僱傭條例》第7條向劉提出終止僱傭關係。劉卓恒與黃燕茹均拒絕簽收有關通知書。

  九巴發表聲明指出,「就近日個別員工於當值期間的嚴重違規行為,有關員工於執行駕駛職務時,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停駛,對乘客安全構成威脅,亦對其他道路使用者產生危險。九巴採取紀律處分,並決定終止僱傭關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