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屯門內河碼頭地研建住宅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

   屯門內河碼頭鳥瞰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舉行第11次會議,討論將屯門內河碼頭用地改作其他用途的可行性。主席黃遠輝表示,隨着近年珠三角港口急速發展,屯門內河碼頭使用量逐漸減少,至去年僅24%,只佔全港貨櫃吞吐量3%,容易利用其他港口設施取替;若早前提出在龍鼓灘填海的建議獲支持,可考慮將碼頭鄰近的其他特殊工業設施遷移,屯門西部發展將更具彈性,碼頭的65公頃土地若發展成住宅,估計能興建2.2萬個單位。

  估計能建2.2萬單位

  黃遠輝表示,屯門內河碼頭以西主要作特殊工業用途,碼頭用地本應留作工業發展,但參照小組過去討論了一些填海選項,包括是在龍鼓灘填海,預計可提供220至250公頃,以作特殊工業用途,若選項得到支持,可考慮將內河碼頭附近的特殊工業重置至龍鼓灘一帶,屆時用地規劃就會增加彈性。

  他說,用地可作房屋發展,基本可提供65公頃土地,經修整後則可額外提供30公頃土地,以屯門區人口密度計算,估計可提供2.2萬個單位。不過,他同時提到,此項目屬中長期規劃,如龍鼓灘填海便需15至20年,之後才進行屯門區的規劃。此外,發展房屋必須有交通基建等配套,倘只能單獨發展內河碼頭,則須考慮交通及附近設施不協調等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