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校長強調校園播獨違法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大昨舉行傳媒新春茶敘。  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午在傳媒新春茶敘時表示,任何提倡或宣傳「港獨」的行為均違反《基本法》。他強調,校方支持言論自由,但言論需要理性和平、互相尊重及尊重《基本法》。

  去年9月開學日期間,中大校園多處曾掛起「港獨」標語,被問及校園「播獨」問題,剛上任兩個月的段崇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提倡或宣傳「港獨」的行為均違反《基本法》。他強調,大學是研究學問的地方,而不是政治角力的場所。

  中大打造港首間智慧醫院

  對於中大斥資63億元興建中大醫院,醫院行政總監馮康在同一活動中表示,目前工程進度良好,預計2020年起分階段投入服務。他指,早前籌得的款項足以應付整個項目,料工程不會超支。

  馮康透露,計劃將中大醫院打造成本港首間「智慧醫院」(Smart Hospital)。他介紹指,包括無紙化的電子病歷紀錄;智能入院流程、以及以物聯網查找輪椅、病人位置等功能,務求令資源可更有效運用,節省醫療成本,而在智能化下醫院長遠可節省後勤人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