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小幅收跌3300点得而复失 钢铁板块领跌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亚太股市全线走弱,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55%,3300点在盘中得而复失,收报3271.67点,深成指报10904.99点,跌0.94%,创业板指报1785.27点,跌0.69%;日经225指数下跌0.77%,收报21252.72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0.40%,收报2401.82点;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36%,收报10745.32点。

  从盘面来看,海南、高送转、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海南板块午后走强,截止收盘,海航创新涨停,罗顿发展、海虹控股、海南高速、罗牛山、普利制药等个股涨幅居前。

  电力板块全天活跃,截止收盘,皖能电力、深南电A涨停,文山电力、上海电力、漳泽电力、长源电力、闽东电力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上海锂电展8月23日举行 多家上市公司将亮相。

  2、韩长赋:农业部、财政部正制定绿色发展导向财政补贴政策

  3、农业部:中央有关部门正在编制乡村振兴规划。

  4、未来三年动车组投资规模将提升,或超1500亿元。

  5、可燃冰产业化生产再进一步,可燃冰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6、深圳市委书记:落马洲河套地区将有大发展,将建成深港城市新地标集聚区。

  7、保监会表示,去年保监会对全行业进行摸底检查,今年还会有“回头看”抽检计划,此外,保监会透露,未来,将联合公安部门等强制力量,让监管真正“长上牙齿”。

  后市前瞻

  西南证券表示,随着证监会两大措施的出台,A股的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不论是退市制度的修改还是独角兽企业的引入,都只是A股供给侧改革的序幕。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退市补偿制度与上市制度。但改革的方向是十分确定的。在A股供给侧改革大幕徐徐拉开的当下,投资者还是需要全面关注具备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公司。既包括传统行业龙头,也包括新兴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更加关注新兴行业细分子行业龙头标的。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配置方面,坚持业绩为王,市场风格将更均衡。经历近期震荡调整后,目前价值和成长龙头盈利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市场风格将更均衡。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中金融尤其是银行股性价比最高,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领域,细分行业有电子、通信、医药等。

  中金公司也认为,短期市场指数层面的波动空间可能不会太大,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风格方面,价格和成交量趋势指标均发出相对看多中证500指数的信号,估值不贵、前景稳健的龙头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