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钟伟宁同志,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罗庆云同志,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同志共同为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7日,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管委会,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这是惠州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构筑的新平台,是该市的“创新核”、“绿色引擎”和“生命工程”。

  投资总额达3000余亿元

  记者获悉,潼湖生态智慧区是惠州推动“惠州制造”向“惠州创造”转变的重大平台,也是惠州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该生态智慧区先后被粤省确定为珠江口东岸科技创新走廊五大区域创新平台之一、省级发展战略平台和省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并被赋予“广东硅谷”的发展定位。

  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该智慧区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截止目前,智慧区共落户思科潼湖科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科研基地等引领型重点项目8宗,比利时IMEC等研发基地12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南创新基地、南方工程检测修复技术研究院等高端研发机构14宗,协议投资总额达3000余亿元;创新与总部经济区首期道路、智慧大道、万城智慧潼湖中心、碧桂园创新小镇、思科潼湖科学城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顺利动工,初步形成了创新要素高端集聚、高度集聚、高速聚集的发展态势,智慧区“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完成四项主要工作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智慧区开启了崭新的历史征程。智慧区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谋划指导,抓好机制建立、规划编制、政策出台、择商引智、配套服务等工作,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惠州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全国对外开放的“一地两区”。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则表示,2018年是智慧区“全面开工建设年”,今年该区要完成四项主要工作:一是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与总部经济区首期道路全面开工,年底前实现通车;智慧大道北段、惠桥快线一期道路完成15公里建设任务;湿地公园一期7月动工建设;红岗新河整治工程12月动工建设;二是加快选商引智项目落地建设。重点围绕思科潼湖科学城、碧桂园创新小镇、万城智慧、信通院华南基地等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督促企业加快基础建设,加速产业的引进;三是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哈工大项目争取6月前完成项目一期征地工作,年底前开始动工建设;香港城大项目争取9月前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年底启动规划建设工作;大学创新园项目争取6月前启动建设,年内引进3-5家高校研究院;创新园争取4月前引进专业运营机构,年底成为省级孵化器;四是加强中韩(惠州)产业园工作推进力度。力争3月底落实出台相应的《实施方案》和优惠政策体系,5月前建立中韩官方之间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和与盐城、烟台联席会议机制,下半年全面启动起步区和部分核心区征地拆迁工作和道路交通、城市电网、信息通信、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