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情侣携友"运尸过关"被查 罗湖海关查获旅客偷带45只"佛法僧"尸体入境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45只佛法僧鸟尸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三名旅客偷带45只"佛法僧"鸟尸体入境,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查获。

  3月4日下午,三名旅客分别拖着外形相似的大行李箱由罗湖口岸入境,海关关员让其行李过X光机检查。关员小章在机检图像中发现了异常,过机图像显示三只行李箱中的东西高度相似,而且像是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经过仔细辨认,还可以看到很多类似骨骼、鸟嘴的图像。"小章说

  经过进一步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全是鸟,羽毛非常艳丽的鸟的尸体。这些鸟的内脏全被掏空了,扑鼻而来的是类似福尔马林的防腐剂的刺鼻气味。"经清点,一箱一包,每包15只,共计45只。经过询问,当事人中年轻的一男一女表示他们是情侣,另外一人是他们的朋友。之所以带这些鸟的尸体过关,是因为有人让他们带,而他们自己并不认识这些是什么鸟。

  小章介绍,"这些鸟的尸体外表保存的很完整,头顶、两翼及尾部的羽毛呈鲜艳的蓝色。据初步检验,这些可不是普通的鸟,而是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棕胸佛法僧。"

  据了解,棕胸佛法僧这种鸟在我国种群数量稀少,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