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雀躍大灣區規劃快出台 將與粵合力推介讓三地居民認識機遇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昨午從北京返港后向傳媒總結行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從北京返抵本港,她在總結行程時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到會推出有關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措施,令她感到雀躍,將會與廣東省進行籌備及推介工作,讓三地居民認識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她又表示,此行曾到訪國家行政學院及清華大學,兩個機構都非常樂意支持本港公務員培訓的工作。

  不宜揣測工作報告字眼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工作報告中均沒有提到「港人治港」等字眼,引起社會關注。林鄭月娥昨日強調,習近平主席於去年7月1日視察香港,對於香港要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已經說得非常明白;到去年「十九大」報告里亦將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放在一個很重要位置,呼吁社會不要作任何揣測。

  林鄭月娥指出,在總理這份最新的工作報告中,她個人認為當中以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最重要。她說,「研究編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是去年在總理的工作報告中提出,在7月1日習近平主席見證下,三地的政府和發改委簽了一個合作框架,我們亦很積極跟進,已經完成編制這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正等待審批。雖然開『兩會』前已聽到已經是報批,現在聽到由總理口中說要出台落實,我們都感到很雀躍。」

  中央支持給了很大信心

  林鄭月娥說,她在北京期間曾與廣東省省委書記李希和省長馬興瑞會面,他們正籌備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正式批准出台時,會進行一些推介工作,讓三地的企業和居民認識到粵港澳大灣區在經濟和民生方面帶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續說,工作報告又提到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可以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形容這給了她很大信心,強調特區政府會在此方面加倍努力。

  此外,林鄭月娥訪京期間曾到訪國家行政學院及清華大學。她指出,兩個機構都支持本港公務員的培訓工作,亦支持香港建立公務員學院,表示樂意參與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