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區諾軒狂言仍會燒基本法 市民再促DQ區諾軒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

  港島選區4名候選人出席論壇。左起:區諾軒、伍迪希、任亮憲及陳家珮。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電台昨晚舉行首個立法會補選論壇,由港島區4位候選人率先亮相。論壇自由辯論環節中,反對派代表區諾軒被報稱獨立的候選人任亮憲及新民黨陳家珮夾擊,質問其政治立場,包括「自決」是否「港獨」?區均未能清晰回答。區又被追問過去曾焚燒《基本法》,會否再作出有關行為時,他竟然回答:「若有需要時是會的」。

  3月11日立法會補選踏入最后一星期冲刺階段,港島區4名候選人均出席昨晚的選舉論壇。新民黨陳家珮於論壇上展示了一幅來自網上的圖片,圖中的區諾軒涉有歧視新移民之嫌,陳要求區清楚向市民交代,惟因區被各方夾擊,最后也未能清晰作答,僅在「自決」是否「港獨」這一問題上,稱目前《基本法》是不容許的。除了上述3名候選人,港島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的伍迪希。

  市民再發聲促DQ區諾軒

  立法會補選即將於本月11日舉行,昨午再有市民到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要求重新審核其參選資格。

  市民昨到選管會投訴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要求重新審核其參選資格。

  昨日下午4時,多名市民在選管會樓下手持標語,并高喊口號「捍衛法制,維護憲法尊嚴,基本法不容踐踏,DQ區諾軒」。隨后,市民遞交請願信,要求選舉主任履行職責,重新審核區諾軒提名資格事宜。

  指多次發表自決主張

  請願信件指出,區諾軒曾多次於傳媒專訪中主張「自決」,并發表「自決無可避免包括『港獨』選項」的言論,以及被揭發曾焚燒《基本法》,其言行已底觸了基本法第1條,涉嫌違反了基本法第12條、159條等相關法例。

  任職的士司機的市民代表梁先生說,區諾軒曾多次發表「占中會重來」的言論。他回憶起「占中」那些日子,的士沒生意,整個社會經濟不景,至今旺角還有些店舖未能恢復過來。他希望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他強調,區諾軒雖然應法例要求簽署了聲明及確認書,但其行為和言論明顯證明了他并不是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違反基本法第104條及《立法會條例》相關規定,根本沒有資格成為此次補選的合資格候選人。

  據了解,梁先生曾於本月2日向港島地方選區選舉主任遞交請願信,但至今未有回應,故今次再致信予選管會主席。

  【相关新闻】

  選舉處:跟進投票通知卡誤差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日表示,正積極跟進近日傳媒報道涉及居於港島區市民收到并非居住於其住所的選民投票通知卡的投訴。就已跟進的個案·該處呼吁市民,如收到并非居住於其住所的選民的投票通知卡或遇到可疑的情况,應盡快將有關文件退回選舉事務處,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提供具體資料,以便處方跟進核實有關住址資料。

  吁選民可隨時網上查閱

  發言人稱,經處方初步了解和核實有關住址資料,主要是相關選民在提交選民登記申請表時,就同一樓宇所填報的樓層資料出現誤差,或住址位處較舊式樓宇,有關住址資料尤其是樓層的表達方式或會有差异,令投票通知卡寄至涉事單位。選舉事務處指出,會協助選民盡快更正其登記住址記錄。由於有關住址資料的差异涉及同一選區,除非有表面證據證明涉及申報虛假資料的情况,否則有關選民的登記和投票資格不會受影響。

  選舉事務處亦呼吁選民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http://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是否正確或需要更新,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選民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盡快在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4月2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