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发生離奇失竊案:押運公司被盜600萬珠寶 警通緝南亞賊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

  警員到保安公司寫字樓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紅磡發生巨額珠寶離奇失竊案。一間保安公司前日負責替珠寶公司押運一批放於行李篋中的珠寶時,在民樂街轉運期間,載有珠寶的行李篋不翼而飛,保安公司通宵找尋不果,至昨午始報警。警方派員先后到保安公司和現場調查,證實失竊珠寶總值600萬元,現正調查案件到底是被賊人順手牽羊,抑或有人監守自盜。已根據附近閉路電視紀錄,通緝一名南亞裔男子。

  轉運期間疑放路邊不翼而飛

  現場消息稱,前日灣仔會展珠寶展覽結束后,一間保安公司受託,負責將一批珠寶送返位於紅磡的珠寶公司,押運途中,押運車曾經停泊在紅磡民樂街路旁,準備轉運到另一車上,載有珠寶的行李篋疑曾放於行人路上,未幾押運人員發現該個行李篋不翼而飛,大驚下四處尋找,但最后遍尋不獲,慌忙通知託運公司。據悉,保安公司一度派員通宵找尋,但最后無果,至昨日中午報警求助。

  探員在案發現場民樂街蒐證。

  閉路電視攝南亞漢伺機盜寶

  警員先到保安公司位於紅磡鶴園東街1號富恆工業大廈寫字樓,向負責人了解情况,并證實失去的行李篋載有約值600萬元的珠寶。探員稍后到場接手,調查包括是否有人為疏忽遭人順手牽羊,或有人涉監守自盜,逐一向涉案押運員錄取口供,其后再到民樂街現場,一帶附近商戶查詢,并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正跟進案件。消息稱,案發時一名貌似南亞裔男子疑趁機偷走載有珠寶的行李篋。

  珠寶業人士指出,紅磡鶴園街、民樂街連同民裕街一帶商廈,珠寶公司林立,平日保安公司亦常在附近押運不同珠寶,不排除有匪徒覷準保安員忙碌時伺機犯案。

  若違押運程序保險或不賠

  保險業人士表示,珠寶公司聘用押運服務時,會要求押運公司購買保險,押運公司須詳列出押運方法,包括押運人員數目,使用何種押運車輛,會配備那種裝備,整個運作過程和路線均需要清楚列出。保險公司則會按風險評估及衡量保費,若發生失竊事故,或與押運公司不依申報程序有關,押運公司或須承擔后果,不會獲得賠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