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马峦街道多项活动庆祝“三八”节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吴玲敏、宋玉沛报道:为纪念和庆祝属于女性同胞自己的节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妇联在坪山区妇联,马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妇女同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3月5日下午,马峦街道妇联在马峦街道党工委组织部的领导下,联合街道政法办、公共服务办、劳动办及各社区妇联,在深圳市联懋塑胶有限公司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暨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毒品危害相关知识,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着重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大力促进家庭和美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

  3月6日下午,马峦街道办事处又开展了“味道马峦”传统客家美食制作和“千姿百态”艺术插花两项活动。活动当天,来自社区、企业和机关的共200多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制作客家传统美食茶果和水饺,并学习了艺术插花技巧,插花完成后分享亲手制作的茶果和水饺。此次活动将传统美食与现代审美完美融合,充分体现女性在促进家庭和美与社会文明、宣扬好家风好家庭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此外,马峦街道下辖的四个社区也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马峦社区的“马峦健步走”和“传统客家文化——茶果制作”活动;江岭社区的游园活动;坪环社区的“欢乐坪环,魅力女人”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沙坣社区的庆元宵迎“三八”品汤圆、猜灯谜及趣味小游戏游园活动等。各社区还将开展一系列包括志愿者服务、免费家庭教育、生活健康大讲堂、维权咨询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社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新成绩,集中倡导女性发扬“四自”精神,扩大妇女服务工作覆盖范围,提高社区妇联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