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弟子規》4月下旬連演四場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與《弟子規》演職人員合影留念,預祝《弟子規》在港重演成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港深聯合編創大型舞劇《弟子規》將於4月27至2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連演4場,為「為了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傳統文化藝術巡禮拉開帷幕。「『為了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傳統文化藝術巡禮,大型音樂舞劇《弟子規》載譽重演」記者招待會,日前假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行,香港文化舞劇團主席、香港悠揚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徐莉表示,希望此次重演可以提高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增強青少年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同,傳承傳統文化精髓,并讓兩地文化團體有更多機會攜手推動傳統文化和藝術的發展。

  舞劇《弟子規》重演活動由香港文化舞劇團主辦。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梁永祥,深圳市群眾文化學會藝術顧問詹曉南,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常務理事鄧軍,香港文化舞劇團藝術總監梁國城,國家一級演員、澳門著名舞蹈家劉迎宏蒞臨主禮。

  徐莉預祝《弟子規》在港演出成功,希望能藉此機會增強青年舞蹈家的交流,共同探索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創意平台的藝術風格。她說,該舞劇由來自深、港、澳的演員、學生共同出演,建立了大灣區第一個舞蹈、文化合作項目,為灣區青少年播下了學習中國文化的種子。

  梁永祥表示,自己已在不同城市欣賞過該劇,相信此次重演,可為香港觀眾帶來有文化、有水平的觀賞體驗。詹曉南表示,《弟子規》是深港在舞劇方面的首次合作,香港有深厚的中、西文化底蘊和豐富的中國舞劇創作經驗,深圳有開拓包容的心態和創新精神,二者的碰撞與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藝術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該劇團藝術總監梁國城表示,他在創作中注重讓傳統文化的審美年輕化,雖然一場舞劇很難將《弟子規》的內涵深刻呈現,但至少可以通過舞劇使大眾再次關注《弟子規》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該劇主演毛維分享道,該劇的創新精神讓他受益匪淺,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其實包含了最先進的藝術追求。

  舞劇《弟子規》被評選為第十三屆廣東省藝術節獲獎劇目,4月在香港重演后,將於5、6月在廣州、惠州、深圳等大灣區城市陸續公演8場。門票將於3月20日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