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迄今只有两万人去过的北极 原来被那么多人误解了

2018-03-08
来源:赞那度旅行人生

  说到北极,你第一会想到什么?

  白茫茫的一片,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天寒地冻?

  对不起,这个锅北极可不背,而且,这误解似乎有点深了!

  和南极不同,北极有着千变万化的地貌,有着起伏不定的冰川和冰山,当然这里还有生机盎然的春天。你对北极还有哪些误解,让我们一起来为北极洗白,让你比95%的人更了解北极!

 

 

 

北极

 

  1、天寒地冻得直打哆嗦

  一说到北极,很多人就YY起那儿是不是天寒地冻,冻得人直打哆嗦。虽然和南极一样,北极也有着寒冷的冬季,平均气温也在-34℃,但北极的夏季还是很暖和的。夏天北极气温在3℃左右,比起天朝的冬天的东北,那可是宜人多了。

 

 

 

北极

 

  那么和南极相比呢?北极的风可没有南极来得凌冽,也没有南极那么寒冷,但下起雪来可未必输给南极哦!当然,如果你敢于冒着严寒跑去北极的话,除了冷之外收获也不会小。

 

 

北极

  在北极,每年9月23日开始,有长达6个月的极夜,在这段时间里,只要你在北纬62度以上就能看到绚烂的极光,五彩缤纷,绚丽夺目。不过,通常人们会选择在夏季前往北极,因为此时,北极的冰原渐渐融化,能够让人更深入的探索这片未知的区域。

 

 

 

北极

 

  既然步入冬季的北极是极夜,那么到了夏季自然有着极昼的现象。太阳刚刚落到海面之下便再次升起,新生的红色太阳似乎刚才只是坐下小酌了一杯。你会对这样的夜晚感到非比寻常的惊异......

 

 

 

北极

 

  2、北极的冰是会融化的

  北极地区主要由一个被广大冰原覆盖的大洋和环绕在其周围一圈无树木的冻土地带所组成。所以,如果气温不断地变暖,北极的冰原也是会慢慢融化,从而掉落到北冰洋上,变成浮冰。

 

 

 

北极

 

  每每到了夏季,北极就会有大约一半的浮冰在夏季消失,只有到了冬季,才会慢慢恢复。当然,由于全球变暖,最快几十年后,整个北极地区在夏季都不可能再结冰了。

 

 

 

北极

 

  3、北极只有北极熊?

  当然,北极熊是北极的霸主,但北极的动物可绝不只有北极熊一种,不然你让熊熊们吃啥?在整个北极圈内,有着比南极更丰富的陆地和海洋动物。陆地上的食草动物就有北极兔、旅鼠、麝牛、北极驯鹿。

 

 

 

北极

 

  此外,北极生活着130多种哺乳类动物。在海里,还有着海豹、海狗、海獭、海象以及角鲸、白鲸等6种鲸类,更别说还有形形色色的450多种鱼类。不过,由于人类昔日的大量捕杀,有些动物都已经濒临灭绝。

 

 

 

北极

 

  4、北极其实是鸟儿们的天堂

  除了海洋和陆地动物之外,北极还是鸟儿们的天堂,在北极栖息的鸟类有280多种,虽然它们大多数是候鸟,夏天才来北极小住,但仍有至少12种鸟类在北极过冬。

 

 

 

北极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北极燕鸥和海雀之外,还有黑冠苍鹭等形形色色的海鸟能够激起鸟类爱好者的兴趣。

 

 

 

北极

 

  5、北极也有山花烂漫时

  在北极,虽然天气严寒使得树木无法在这里生长,但这里依然有着无限生机。在北极地区,接近地面的低矮灌木、草本植被、苔藓和地衣等会形成一种特殊的东西,叫做北极苔原。

 

 

 

北极

 

  当然,这里还有色彩鲜艳的花朵盛开在苔原上,争奇斗艳,为这片土地带来生机勃勃。如果你要问它们是怎么恣意生长的,那可能就要归功于在这里栖息的鸟类了。它们的粪便是构建北极生态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北极

 

  6、南极有很多登陆点,北极有吗?

  答案是肯定的。除了斯瓦尔巴群岛之外,你还能探索北极熊的王国斯匹次卑尔根岛。沿着极地探险家们的足迹,你还可以去卡尔王子岛、金斯湾、红孙峡湾、丹斯克雅岛或是熊岛。

 

 

 

北极

 

  欣赏原始冰川的美丽,追寻野生动物的踪迹。也许从这里开始,你会理解北极究竟是以怎样的魅力长久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探险者们。

 

 

 

 

北极

  除了观赏北极如画的风景,你可以在探险专家的安排下登陆这些奇妙的岛屿,与冰山峡湾亲密接触:巡航于冰河之间、观察少见的北极鸟类、参观美丽的冰川......你对北极的一切想象都能满足。

 

 

 

北极

 

  7、北极有人吗?

  大致了解北极后,你会问,除了看动物、极光、苔原之外,北极有人住吗?其实,北极地区包括了整个北冰洋及格陵兰岛、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挪威、瑞典、芬兰和冰岛8个国家的部分地区。换句话说,这8个国家的部分居民都生活在北极圈内。

 

 

 

北极地区

 

  当然,既然有人,就有可以给人玩的景点。孩子们喜欢的圣诞老人村就在芬兰的罗瓦尼米,挪威的绝色峡湾和斯瓦尔巴群岛更是北极地区的必去之地。此外,有着奇幻自然风光的冰岛,更是热爱自然的你,不得不去细细把玩的地方。

 

 

 

罗瓦尼米

 

 

 

 

冰岛

 

  还记得《白日梦想家》吗?电影中的取景地,刚好就在冰岛,火山地貌、斯奈山、黄金圈、冰岛矮马、蓝湖温泉……都是不可错过的景点。《权利的游戏》也有不少取景地在冰岛哦,不妨去冰岛做一回飙车党,开上超级吉普浪一回。

 

 

 

冰岛

 

  冰岛,这座在世界边缘里的岛屿,仿佛有着外星球般的神秘感。它和熙攘的大陆保持着一种若即若离的距离,让人好奇和向往。正如其名,随处可见的千年冰川,即使夏天也能尝试各种冰上活动。

 

 

 

 

 

冰岛

 

  纯净无暇的蓝白天地间,生机无限。而冷静的外貌之下,冰岛却拥有热情似火的内心。这个岛屿如同一个庞大的火山实验室,活跃强大的地热力量让温泉遍布,间歇泉喷涌,火山活动频繁,弥漫的硫磺味。

 

 

 

 

 

冰岛

 

  这片土地是大自然以其强大的力量塑造者,冰火两重天,两股力量时而推拉时而合力,创造出冰岛独一无二、无穷无尽的奇特美丽。

  8、怎样去北极?

  市面上有很多前往北极的方式,有通过上文提到过的8个国家分别前往北极的,而你也只需要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即可搭上前往北极的船只前往。

  但要说哪个国家可以让你看尽北极独特的风貌之外,还能在这些国家细细游览一番,那必然要数北欧了。原因很简单,申根签证更容易,还有这足够优质的航班和客机。

 

 

 

北极

 

  北欧的美食和设计,也吸引着不少人前往一游。一趟旅行可以深入北极,也一样能够浅尝北欧的纯净,何乐而不为?

 

 

 

 

 

北欧

 

  9、北极也有魔鬼海峡?

  出了名的德雷克海峡,让人多多少少有点望而却步,这座魔鬼海峡发起飙来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但好在,前往北极的船只上,你鲜少会有这样的经历。

 

 

魔鬼海峡

  在前往北极区域的海洋上,很少有大风大浪的时候,也许刚刚从南极回来的你还会有些不习惯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