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外媒:阿根廷对中国5艘渔船发布“国际逮捕令”

2018-03-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3月9日报道称,近日,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发布对5艘中国船只的国际逮捕令(international capture order),称其在阿海域非法捕捞。

  阿根廷海岸警卫队曾于2月23日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22日发现一艘中国渔船在阿海域内违规捕捞,在警告无果后“用机关枪和大炮射击”,并展开了近8个小时的追捕。最终在阿根廷外交部的要求下停止追捕,中国渔船逃离现场。海岸警卫队试图扣留一艘船只但没有成功。

  阿根廷联邦法官伊娃(Eva Parcio de Seleme)批准了对“京远626”渔船的逮捕令。

  2月,阿根廷海岸警卫队称发现“京远626”渔船在阿海域的专属经济区内违规捕捞。该警卫队称,发现“京远626”渔船后,已要求该船停止移动,而此时,该渔船关掉了灯光,试图逃往国际海域。一艘阿根廷海岸警卫船追踪这艘渔船,并对其鸣枪示警,但据其所称,其它4艘船只试图碰撞警卫船,以阻止对“京远”渔船的追捕。最终,在追捕近8个小时后,阿根廷外交部要求停止行动。

  报道还称,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已经验证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2016年,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击沉了一艘据称在其领海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