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 创指大涨3.53%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扬0.57%,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收报3307.17点;创业板指飙升3.53%,收报1856.46点,创逾三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119亿元,行业板块普涨,仅有钢铁股、煤炭股逆市下挫。

资料图

  从盘面来看,网络安全、5G、独角兽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独角兽概念股全天活跃,截止收盘,江南化工、天华超净、安彩高科、麦达数字涨停,神思电子、中源协和、越秀金控等个股跟涨。

  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强势,截止收盘,绿盟科技、奥飞数据、飞天诚信、网宿科技涨停,美亚柏科、立思辰、东方通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7%

  2、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8日在美国休斯敦“剑桥能源周”期间发表演讲指出,加快能源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再电气化是能源清洁转型的根本途径。

  3、中汽协消息,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报144万辆,同比下降22.1%。中国2月份汽车销量报171万辆,同比下降20.8%。

  4、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专访时透露,去年年底还是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

  5、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反对美国对进口铝征收高关税。

  6、海南省公布十三五期间光伏发电目标,新增1GW太阳能规模。

  7、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专访时透露,无人驾驶汽车真正上路还得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比如说八到十年,比这个更迫切的是机器人对工人的取代。

  后市前瞻

  中信建指出,本周中小盘指数有所回升,市场结构行情突出。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投资者在3月仍然需要保持谨慎,降低仓位,在行业配置上采用均衡配置的方法,通过分散化的方法构建投资组合,充分分散风险。成长板块由于受益于政策上的边际关注,可以适当关注。

  东方证券认为,近日外围市场运行相对平稳,A股热点板块却此起彼伏,为沪深两市营造了活跃的交投氛围。不过从大小盘分化的走势来看,市场较难形成合力上涨的趋势性机会。因此,短期内沪指或将围绕年线进行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在结构性行情中保持乐观偏谨慎态度。

  国信证券认为,经历此前的震荡修复后,市场具备稳定的基础,部分绩优白马已逐渐走出前期调整之势,有些甚至再创新高,这都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指数波动空间有限,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近期板块持续性不强,频繁操作获利难度较大,筛选优质标的,耐心持股为宜,如果出现快速回调,则可采取积极策略。

  天鼎证券认为,目前指数处于熔断以来,重要的下轨支撑位附近,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中线看多。由于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指数将在3250点至3320点附近区间震荡概率较大,既然是结构行情,那么机会就在部分有存量资金集中介入的个股上,所以仍然有机会,依然要精选个股。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犹豫不决,反转还是反弹的分歧仍在,毕竟部分创业板公司估值仍在高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在正式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压制前都是超跌反弹,技术压力加上3月份消息面不确定性,适当减仓是合理的。

  西南证券表示,随着证监会两大措施的出台,A股的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不论是退市制度的修改还是独角兽企业的引入,都只是A股供给侧改革的序幕。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退市补偿制度与上市制度。但改革的方向是十分确定的。在A股供给侧改革大幕徐徐拉开的当下,投资者还是需要全面关注具备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公司。既包括传统行业龙头,也包括新兴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更加关注新兴行业细分子行业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