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加大公共服务进村入户数据建设服务民生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3月9日上午,广东省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启动暨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开园仪式在台山市都斛镇隆重举行。现场进行了农业科技咨询服务、放心农资服务、现代农业装备和江门农业四大展示,参展单位超过60家,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广东高校参会。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在华南农业大学“鼎义互联”联合展位上表示:广东的公共服务进村入户数据服务民生很实用,值得加大力度推广。

  来自珠海的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企业应邀参展,并展出了鼎义最新粤港澳湾区服务平台建设成果。平台融合了农技服务、惠农金融、农村电商等惠农、助农服务。平台与三农紧密结合,实现国策与民意的共振共鸣。

  叶贞琴在参观鼎义互联展位时,鼎义互联董事长任菁倩向叶贞琴介绍,鼎义互联在2015年至2017年间,为广东省11地市开展基层信息化培训,为农村基层群众普及互联网+政务平台应用,让农村基层群众在家即可利用互联网信息化为日常的生产、生活提供帮助。叶贞琴对鼎义实现进村入户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平台表示认可,希望鼎义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能多关注三农的发展,为中国三农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并表示广东的公共服务进村入户数据服务民生很实用,有效地解决了农村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值得加大力度推广。

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左二)“鼎义互联”展位听取任菁倩(右二)介绍。

  鼎义互联董事长任菁倩表示,未来,鼎义互联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继续深耕农村信息化服务,进入农村调研农户生产生活实际需求,通过调研结果,鼎义互联把三农产业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细分,然后制定标准化的服务内容,通过生产商、服务商、平台的服务对接流程闭环,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据悉,鼎义目前已进驻11个地级市,覆盖20328个村,309个社区,服务基层群众达5000万。

  据了解,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鼎义互联,证券代码:871558)于2017年7月11日在北京金融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正式三板挂牌。鼎义互联是一家立足于国家“互联网+”战略,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等三大层次的技术架构,向客户和公众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民生、产业、金融和政务的产品与服务。

  据悉,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是广东省创建的首个国家级农业公园。同时,全国首个“禾海稻浪”生态文化主题园、“广府人出洋第一港”主题公园等农业农村文化项目已完成首期工程建设。

广东省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启动暨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开园仪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