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應約同特朗普通電話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着重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和兩國關系深入交換意見。

  特朗普:習主席堅持美朝對話主張正確

  特朗普表示,圍繞朝鮮核問題的接觸最近出現積極進展,朝鮮方面作出了積極表態,美朝能夠舉行高層會晤對各方都是好事,希望朝鮮核問題最終能夠和平解決。事實證明,習主席堅持美國應該同朝鮮開展對話的主張是正確的。美方十分感謝并高度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密切同中方的溝通協調。

  習近平指出,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的積極變化,有利於把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重新納入對話解決的正確軌道,也符合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確定的方向。我赞賞總統先生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積極意願,希望美朝雙方盡快啟動接觸對話,爭取取得積極成果。我們也希望有關各方能多釋放一些善意,避免做可能影響和干擾朝鮮半島局勢持續走向緩和的事情,努力把目前出現的積極勢頭保持下去。我相信,只要各方堅持政治外交解決的大方向,就一定能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朝着國際社會共同期待的方向不斷取得進展。

  習近平:保持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大局

  兩國元首還就中美關系交換了看法。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我同總統先生保持了密切聯繫,我們都同意雙方團隊要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推進兩國廣泛領域的對話合作,保持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大局。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礎上,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經濟合作共贏,推動兩國關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進展。

  特朗普祝賀中國全國「兩會」成功召開,表示兩國元首保持密切聯繫對美中關系發展十分重要。美方高度重視美中關系和雙方合作,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美中關系向前發展。

  習近平感謝特朗普的良好祝願,指出中國全國「兩會」成功舉行,將為中國發展和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關系發展提供積極推動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