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佛两地医生珠海联合开展大型义诊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这个三八节收获大了。有鲜花,有掌声,还有专家为我们义诊。好温暖。”来自珠海南湾环卫所环卫女工感慨道。3月10日,关爱城市美容师大型义诊活动在珠海延年医院举行。本次活动让珠海南湾环卫所环卫女工及周边界涌村等社区居民约三百二十多人接受义诊服务。据悉,本次大型义诊活动由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以下简称“禅医”)与珠海延年医院联合举办,这也是珠海延年医院加盟禅医后共同打造的首次大型公益活动,赢得群众点赞。

  10日上午,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看病、体检的环卫女工及市民群众络绎不绝。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康乃馨,向辛勤的城市美容师致以节日问候。“看病不收钱还送花,医生们太有心了。”有社区群众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型义诊还邀请到来自佛山禅医各学科带头人、专家前来问诊,为珠海社区群众服务。医生专家们表示,环卫工人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比较特殊,劳动强度大,昼夜作息,生活不规律,更应该注重健康,为“城市美容师”提供健康服务,也是医者的社会担当。此次除给她们提供了基础的体检项目外,还特别针对女性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排查。

  据禅城中心医院副院长周杰介绍,近年来禅医发展迅速,尤其是以脊柱外科、妇儿中心、泌尿外科和中西医结合科为引领的重点学科迅猛崛起,吸引省内外众多疑难复杂性疾病患者来院诊疗。禅城中心医院近期还通过了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评审认证,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第六版JCI标准的大型三甲综合民营医院。这也标着着禅医正式进入国际化精品医疗机构行列,诊疗水平及诊疗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

  珠海延年医院院长黄凯告诉记者,珠海延年医院加盟禅医,成为禅医国内首家分院,将有助于本院医疗技术及医疗服务的拓展延伸。未来,延年医院依托禅医专家资源与优质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整体水平,尤其在对口支援、远程医疗服务、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建设,创造更好的诊疗条件,为周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