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龙岗拆违建,打响新年第一次水源保卫战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曾良、涂斌、宋伟冬报道: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开展了2018年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区长戴斌、副区长高旭敏前往主会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蕉湖村,参加了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随着戴斌一声令下,2018年龙岗区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开始。龙岗街道清林径拆除现场待命的四台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开始对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进行拆除,随后,戴斌、旭敏对清林径一级水源保护区拆除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戴斌指出:今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对于征地拆迁、治水提质、市容环境等重点工作部署早行动早,今次开展的2018年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也是龙岗区确保查违这项重点工作开好局,今年查违各项工作特别是减存量任务重,需要查违责任单位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确保任务完成好,确保全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

  高旭敏对查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以来,龙岗区行动迅速,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总量全市第一,下一步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自我加压,力争率先完成“硬任务”;要多措并举推进,持续攻坚克难,用心用力啃下“硬骨头”;要实施立体防控,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量”。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以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为重点,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0.55万平方米。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四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布吉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布吉街道金运路运通公司,拆除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平湖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辅城坳社区和新南社区,拆除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坪地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六联社区,拆除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园山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保安社区和西坑社区,拆除总面积达1.03万平方米。

  据悉,龙岗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共11个,涉及9个街道办辖区,管辖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共有违法建筑147处。通过此次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龙岗区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处置完成率将达到81.48%。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