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領帶變手袋 社企愛連心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愛連心」創辦人梁倩亙(左一),由基層婦女改造男性捐出領帶為布制品。左三為「縫紉媽媽」之一的潘萬玲,曾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制作手袋。

  【香港商報网訊】於2014年成立的社會企業「愛連心」,凝聚一群基層婦女,鼓勵她們運用一雙巧手,把男士們捐贈的二手領帶重新裁剪,再一針一線地縫合成各式精緻手袋和配飾出售;婦女除了賺取收入幫補家計外,同時提升自信心和自我認同自力更生,也連結社會上的有心人,為婦女、為環保出一分力。

  「愛連心」稱呼制作手袋的婦女為「縫紉媽媽」,她們主要負責把收集所得的二手領帶拆開、燙平、裁剪、拼貼,重新縫合成各式布制品。

  潘萬玲為特首林鄭月娥制作之手袋。圖片由「愛連心」提供

  為特首制手袋丈夫也支持

  40多歲的潘萬玲是眾多「縫紉媽媽」之一,數年前被制衣公司裁退后,失業近1年,其后得悉「愛連心」招募婦女為企業制作布制品,於是加入,希望運用一技之長賺取收入,幫補家計。

  加入社企近3年,潘萬玲認為最大的滿足感,是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制作手袋:「剛開始制作手袋時,我拿了很多布料回家,家里到處都是布碎,丈夫不太贊成我在家中做縫紉工作,直至我制作了林太的手袋,丈夫也有很大成功感,認為太太很了不起,自此他便沒有再反對。」

  「愛連心」目前已培訓200多名基層婦女參與縫紉工作,每件產品時薪數十至過百元,有婦女因此月入近萬元。社企近期開始接到一些機構訂單,要求制作紀念品和挂飾,包括為活化項目「大館」制作旗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