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補選 建制派鄭泳舜及謝偉銓当选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選管會主席馮驊(右二)及政制局局長聶德權(左二),昨深夜11時半於賽馬會官立中學票站開箱點票。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4個議席的補選於昨日進行投票,截至今早,民建聯鄭泳舜獲得107479票,勝出九龍西選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中,謝偉銓取得2929票當選。但就新界東選區鄧家彪及港島選區陳家珮落选。

  謝偉銓重返立法會:這是捍衛專業的勝利

  謝偉銓說,很開心有機會重返立法會。

  立法會補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中,截至凌晨3時半,候選人謝偉銓已取得過半數選票。最終謝偉銓取得2929票當選,對手司馬文輸近600票,只取得2345票。

  謝偉銓說,很開心有機會重返立法會,形容不是他個人的勝利,是有關界別捍衛專業的勝利。謝偉銓說回到議會後,將團結業界監察政府,部分選民沒支持他,他會繼續聆聽這些人的意見。

  司馬文表示,對於落選感失望,但認為得票數字已不錯。他又表示,很難得到建制派選民支持,認為兩個候選人勝算一直都是一半半。

  功能組別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則有5300人投票,投票率達70%,亦較2016選舉的79.09%,低9個百分點。

  鄭泳舜勝出九龍西選區 以逾2400票擊敗姚松炎

  鄭泳舜勝出九龍西選區。

  立法會補選九龍西選區,由民建聯鄭泳舜勝出,在重新點票下,他獲得107479票,獲泛民支持的姚松炎得到105060票,比鄭泳舜少2419票。至於蔡東洲有2794票。

  此前,在凌晨2時30分,九西已點票數逾18萬,佔總收逾9成;建制派鄭泳舜暫得近93910票,姚松炎91843。姚松炎在首次點票完畢後表示,由於與另一候選人的得票差距只有2000多票,因此提出重新點票,獲選舉主任接納。

  邓家彪及陳家珮落选

  新界東選區,范國威取得逾18萬票,得票率44.8%,較鄧家彪多逾3萬票,贏得議席。

  鄧家彪(中)形容選情不理想及艱難。

  鄧家彪形容選情不理想及艱難,但感謝競選團隊的支持。鄧家彪認為,自己在論壇的表現並不遜色,但情況未及預期;對於落後原因,鄧家彪指無明確本土派人士出選,有利范國威票源歸一。鄧家彪又指,從投票數字反映,議員宣誓風波並無刺激選民的投票意欲。

  另外,在港島選區,泛民陣營支持的區諾軒獲得逾13.7萬票,較建制派支持的新民黨陳家珮12.7萬票,多逾9500票香港島投票結果。

  陳家珮指,對投票率低感失望,但自己已經做到最好。

  陳家珮表示,自己晚上9時在柴灣行人天橋,遭到對手區諾軒助選團隊的成員滋擾,她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陳家珮指,自己都是透過手機了解新聞,相信自己助選團成員理性,見不到發生衝突與自己的候選團有任何關係,認為警方會調查。陳家珮指,對投票率低感失望,但自己已經做到最好。

  李慧琼:補選結果符合預期

鄭泳舜(中)胜选。香港商报记者 冯炜强摄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中)、鄧家彪(左二)及鄭泳舜(右二)。香港商报记者 冯炜强摄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選舉結果是建制派團結得出的結果,結果符合預期,亦有突破,成績得來不易。她又感謝市民的支持。鄭泳舜則形容,今次是跨黨派、跨階層,集結所有團體力量,無分彼此的結果。他又承諾,進入議會後會務實議政,就民生議題多發表意見。不幸落敗的鄧家彪表示,會深刻檢討原因,在未來會繼續會回應新界東市民的訴求,希望得到更多對建設力量的支持。

  立會補選選民投票欲低迷

  今次立法會補選競爭激烈,多名候選人昨日大打「告急牌」,呼吁選民踴躍投票,但無助提高投票意欲。昨入夜后,票站人流未見增多,選民普遍不用排隊即可投票,其中在太古的東區少年警訊會所票站,2016年時曾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况,最終到凌晨2時才能結束投票,當局於今次補選在同區增設多一個票站后,該票站未見出現人龍。

  截至晚上9時半,在約210萬名選民中,只有840070人已投票、整體投票率不足四成,遠較2016年的換屆選舉低。在地區直選方面,以有6名候選人競逐的新界東選情最冷淡,截至晚上9時半,投票人數從2016年同一時段的52.6萬急跌至38.3萬,投票率則從53.99%跌至38.76%;4名候選人競逐的香港島,投票人數從2016年同一時段的344853人跌至253887、投票率則從54.93%急跌至40.73%;3名候選人競逐的九龍西,投票人數從2016年的259053人跌至202876人,投票率則由53.07%跌至41.4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