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3家抗战纪念馆回应“精日”现象:加强历史教育

2018-03-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琪)针对近期发生的“精日”现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于3月10日共同发布声明,呼吁不断完善相关法律,同时德法并重,加强抗战历史教育。

  联合声明中,三家纪念馆建议强化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加强历史观教育。倡导文博场馆在展陈、文物、图书等传统教育方式之外,加大教育服务产品的研发。通过仪式性、体验性、参与性的项目,将爱国主义与游学、研学相结合,在现场学习中将爱国变为活化的情感,将爱国主义变为可实践、能落地的行动。

  声明中提到,文博场馆可利用不同媒体形式传递正确史实,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戏说等各种歪风邪气。打造新媒体爱国主义教育产品,进一步普及历史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