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媒:韩特使团今起分赴中俄日 介绍访朝访美结果

2018-03-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以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身份、先后访问朝美两国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将从3月12日起陆续访问中国、日本和俄罗斯,介绍访朝、访美结果。

  郑义溶将于12日启程赴华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韩联社称,访华期间,郑义溶将会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介绍访朝、访美结果。郑义溶13日结束访华之旅后将径直赶赴俄罗斯,向俄方介绍访朝、访美结果。不过,报道指出,由于俄罗斯将于18日举行大选,能否拜会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是未知数。

  另一方面,徐薰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将从12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日期间,徐薰将拜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韩联社在报道中还称,文在寅正考虑与中美日俄领导人通电话,就韩朝、朝美首脑会谈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郑义溶和徐薰本月5日起对朝鲜进行访问,并于8日启程前往美国,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达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希望早日会见特朗普的口信。特朗普接受了朝方提议,朝美首脑会谈有望在5月底前举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