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國興將提出覆核區諾軒參選資格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

  王國興(中)指,市民多次去信投訴但都不被正視,認為政府行政失當。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補選日前完結,其中民主派的區諾軒當選港島區議席。「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昨日陪同4名曾投訴區諾軒參選資格的市民召開記者會,指區諾軒曾經焚燒《基本法》,質疑他的參選資格,並將於今天提出司法覆核。王國興表示,市民在3月初去信投訴,但一直不被正視,批評政府未有及時處理市民投訴是行政失當。他又指,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及支持自決,已有違《基本法》及憲制責任。

  王國興昨日聯同4名曾投訴區諾軒參選資格的市民召開記者會,指自己接獲居民求助,在3月11日立法會補選前已多次向選舉主任投訴區諾軒沒有如實履行選舉承諾,但投訴一直不被正視。

  曾投訴卻未有回應

  去信投訴的市民梁先生表示,在3月2日曾去信選舉事務香港島地方選區選舉主任鄧如欣,就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及倡議「港獨」自決作出投訴,但至今未有回應。他又說,3月7日再向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去信作出投訴,要求敦促選舉主任履行職責,重新審核區諾軒提名資格事宜,但到區諾軒當選仍沒有處理有關投訴。

  王國興指,投訴的市民黃先生今天會提出司法覆核,他又認為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及支持自決,已有違《基本法》及憲制責任,而對於市民去信投訴不被正視,批評政府未有及時處理市民投訴,是行政失當。他又說,不會考慮選舉呈請,因並非針對個人,而是認為整體程序不公。

  反對派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立法會補選結束,4個補選議席最終建制反對派各取2席。反對派多名代表昨日舉行記者會,就補選失去2個議席,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又稱會虛心面對九龍西的敗選。

  姚松炎:為失利負責

  反對派昨日舉行記者會,包括莫乃光聯同范國威、姚松炎及多名立法會議員見記者,就補選失去2個議席,向支持者鞠躬道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就民主派保住兩席向選民致謝,亦會虛心面對九西的敗選,認為是有負選民、支持者及義工的期望,他們會深切反省,檢視哪些地方做得不足,各人又在記者會現場鞠躬向選民道歉。

  對於敗選及在2個新落成屋邨包括啟晴邨失票最多,姚松炎承認較少在該區拉票,又重申民主派各黨團都很落力支持他的選舉工程,但這些政團的選票也不一定會投給他,他會深切反省為選舉失利負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