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馬斯克:火星飛船或明年起航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

  SpaceX有望在2019年向火星派出宇宙飛船。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CEO馬斯克周日表示,SpaceX有望在2019年向火星派出宇宙飛船。但他開玩笑說,時間表可能不太準確。

  飛行成本約4千萬

  在美國得州奧斯丁市舉辦的西南偏南音樂節(SXSW)上,馬斯克在問答環節給人們帶來連連驚喜。這位億萬富翁告訴與會者說:「我們正在建造第一艘火星飛船,或者說星際飛船,我想明年上半年就可開始短途旅行。」因擔心人們的期望值過高,馬斯克留了一手,稱「有時候,我的時間表有點……,你知道的」。

  SpaceX的BFR火箭系統預計將擁有星際旅行能力,且完全可重複使用。宇航飛行的成本將低於最初的獵鷹1號航行,馬斯克估計在500萬至600萬美元(3920萬至4704萬港元)之間。他希望如果BRF發射成功,別人會相信火星旅行是可能的。

  馬斯克說,「我想一旦我們建造成功,就可向其他公司和國家證明,我們可以做到他們認為不可能的事。如果我們做到了,他們會加入遊戲。」

  馬斯克還表示,在短期內,火星需要玻璃圓頂、發電站和各種基本生活基礎。在基礎設施完成後,真正的創業機會將爆發,因為火星上需要從鑄鐵廠到披薩店的一切設施。

  SpaceX於2017年9月宣布,將於2022年底前派遣一個貨運飛船前往紅色星球。該公司的最終目的是將火星變成人類的殖民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