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南生圍遭3條火龍吞噬 山火燒17小時終救熄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生圍山火一度接近單車徑和行人路。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被視為雀鳥天堂和香港「後花園」的元朗南生圍對開山頭,昨午3時許發生山火,消防員經過近17小時灌救,終在今早8時15分救熄,「打卡」熱點婚紗橋渡頭幸未受大火波及。

  火警發生時3條火線長10多至20米,火勢猛烈,濃煙沖天,南生圍一帶被火燒焦。火舌更往下燃燒,一度接近單車徑及行人路,消防員到場灌救,要用水泵灌救,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協助投擲水彈。

  「打卡」熱點婚紗橋渡頭沒有受大火影響。资料圖

  至昨晚10時許,消防員仍與烈火搏鬥,遠至Yoho Towm的住客依然目睹火龍。直至今早八時多,大火燒近17小時大致救熄,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員調查。

  現場多塊芒草田燒焦成為灰燃,估計涉及近百畝地,現場白灰飄散,彌漫焦土味。幸而南生圍著名木橋「婚紗橋」,未有影響。

  南生圍一向有「本地後花園」及「雀鳥天堂」之稱。

  位於元朗橫洲東面的南生圍,一向有「本地後花園」及「雀鳥天堂」之稱,亦是香港其中一個單車旅遊熱門勝地。南生圍近年曾多次發生山火,其中較嚴重的一次發生於2010年12月31日,更升為二級火,火勢曾逼近民居,政府飛行服務隊要出動直升機投擲水彈滅火。大火焚燒多個小時,令區內多個景點焚毀。

  另外,南生圍於2016年亦曾被發現有大片林木疑遭縱火燒毁,燒焦面積估計超過一個草地足球場。因受影響範圍擬申請用作發展豪宅項目,當時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曾擔心有人以「先破壞,後發展」手法降低南生圍的生態價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