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大埔公路19死車禍調查報告完成 已提交運輸署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上月10日,一輛雙層巴士在大埔公路翻側導致19人死亡,九巴就事件成立「2月10日大埔公路交通事故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九巴昨日表示,有關調查報告已完成,並已提交運輸署。运输署称已收到报告。

  特別委員會由董事會主席梁乃鵬擔任主席,並聯同另外2位獨立非執董事:董事會副主席陳祖澤及非執董曾偉雄組成。九巴表示,調查期間會見多個部門、工會代表及主要巴士製造商,就不同範疇進行討論,其中包括車長的招聘、車長培訓、車長的績效管理、車長工作條件、車長情緒支援以及巴士安全措施裝置等。特別委員會就以上各個範疇提出建議,方向是提升九巴提供服務的安全性,相关报告已提交运输署。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已收到九巴提交的報告,並正考慮該份文件。

  港府委倫明高任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 9月內提交報告

林鄭月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就19死逾60傷的九巴大埔車禍事件,已委任倫明高法官作主席領導獨立委員會,將於3月下旬開始工作,預計9個月內提交報告。

  林鄭月娥表示,委員會共有3人,以倫明高為主席,其餘兩人是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及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羅康錦,委員會名為香港专营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其職權範圍包括3部分工作,審視巴士专营權於現行法律专营權及合約規定下的運作及管理模式;審視現行专营巴士的監管及監察制度;以及就上述事宜向行政長官提出與安全相關的建議,以維持香港专营巴士的服務安全及可靠,於3月下旬開始工作, 9個月內提交報告。

  林鄭还透露大埔巴士车祸伤者的最新情况,其中8人仍留醫,7人情況滿意,另1人頭部重創仍嚴重,她再次祝願傷者早日康復。19名死者,除了其中两人本周举殡外,馀者皆已殓葬。每位遇難者已委派社署跟進,並已向各死傷者家庭發放合共1800萬元援助。社署至今就車禍共接到5100捐款。至於车祸成因及刑责问题则由警方负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