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補選投票率低 林鄭否認政府冷處理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林鄭月娥否認,今次立法會補選投票率低於16年選舉是由於政府宣傳不足,同時不評論有人將就補選結果採取法律行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会前会见传媒,她回应提问时否认政府「冷处理」今次立法会补选,指有关说法「奇怪」,又称选举气氛与政府「无直接关系」,要视乎社会整体情况、选举竞争性、选举团队工作等。她强调政府一如既往处理选举工作,资源安排与之前的补选没有分别,都是由选管会独立负责。

  林郑说,在以往多次补选中,无论她是担任特首或政务司长,都没有呼吁选民投票的安排,但如果市民认为特首和官员出来呼吁投票,可令更多人乐意行使公民权利,她称听到意见,政府官员在往後的选举,都会尽量呼吁选民投票。

  另外,林鄭被問到有市民計劃向高等法院申請,提出司法覆核立法會香港島補選當選人區諾軒的參選資格,及要求裁定選舉主任批准區諾軒參選的決定無效一事,林鄭月娥表示,在每一場選舉,在選舉過程或之後,有人要用司法程序,包括司法覆核,或是選舉呈請來處理選舉中具爭議的事,這是選舉制度的一部分,時有發生,會尊重法律的工作,她不作評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