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當選僅一日,市民三大理據入稟DQ區諾軒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民質疑區諾軒選舉期間行為非真誠擁護《基本法》。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補選塵埃落定,民主派候選人區諾軒在港島區獲勝,不過有市民認為區諾軒曾經焚燒《基本法》,又指他曾支持自決及「港獨」,今早11時到法院就區諾軒參選資格入稟提出司法覆核。

  入稟市民由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陪同,到場拉起「決以法律行動挑戰區諾軒參選資格」的白底黑字橫額,表示負責入稟的市民經已辦理手續。

  協助他們的王國興表示,其中一名市民是港島區選民,他們提出的理據有三方面,包括區諾軒在2016年提出的文宣,有提及「港獨」及自決的看法、區諾軒在2016年焚燒《基本法》及出席論壇時表明會再做,以及區諾軒曾在公開場合唱港獨推崇的歌曲「城邦會戰勝歸來」。

  早前,市民黃大海及梁國偉不滿區諾軒曾焚燒《基本法》及支持「港獨」、自決等,涉違反參選聲明必須擁護《基本法》,他們向選舉管理委員會和選舉主任投訴不果。

  入稟提出司法覆核。

  除此之外,區諾軒還牽涉另一問題,在選舉前夕,他在facebook向對手新民黨的陳家珮發表公開信,其對手陳家珮指區諾軒帖文竄改其「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的競選口號,以及擅自將陳的網上宣傳品「改圖」並發放,認為區諾軒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選舉代理人曾向群晚上已向廉政公署舉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