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兆佳:建制派勝在團結,鄭泳舜地區工作出色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劉兆佳指今次建制派勝在團結。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補選結束,代表泛民的姚松炎在九龍西選區大熱倒灶,敗給建制派鄭泳舜。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次選舉建制派走向團結,而且鄭泳舜地區工作做得較好,因而取勝。他又坦言,如果日後未有「分化性議題」出現,泛民建制得票差距將會收窄。

  劉表示,今次九龍西地區直選,鄭泳舜較早進行部署,而且有地區工作支持,形象正面。相反,姚松炎知名度低,再加上近期律政司長長鄭若驊僭建、「一地兩檢」,以至DQ議題未都不是決定性「分化性議題」,未能有效令泛民支持者投票。

  劉兆佳指,選民對激進行為反感,認為應走向處理經濟及民生等問題,泛民日後出路會走向溫和民主派。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答記者提問,她否認今次立法會補選投票率低於2016年選舉是由於政府宣傳不足,又指,今次立法會補選的工作與過往無分別,過往一樣是沒有安排行政長官呼籲市民投票。

  對於有市民質疑港島區當選人區諾軒的參選資格,擬提出司法覆核,林鄭月娥表示,在每一場選舉,在選舉過程或之後,有人要用司法程序,包括司法覆核,或是選舉呈請來處理選舉中具爭議的事,這是選舉制度的一部分,時有發生,會尊重法律的工作,她不作評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